酸枣糕迷失在餐桌

鸡腿饭怎么这么好吃?!

跑调小姐与卡帧先生

跑调小姐每天把发髻挽起,习惯脚踩高跟鞋,在地铁站台跟斑马线上飞速跑过。在公寓下方跟晒太阳的猫打招呼,在红绿灯前玩手机,夜里在KTV的包厢鬼哭狼嚎。

卡帧先生喜欢柔软的毛衣,讨厌自己的头发,过卷又软有些难打理,习惯慢吞吞地过马路。过马路时对反遛主人的哈士奇微笑,在红绿灯前发呆,夜里在房间里擦拭飞机模型。

人类很奇妙,脆弱又强大。既能在忙碌的诚实里快速穿行,强壮得如同机器人,又能因为空气混浊而咳嗽不已。像水位不同的水杯,敲起来叮当作响。

大多数人在这座城市两端看过同一片星空,一起呼吸着略微糟糕的空气,然后从未遇到过彼此。

直到跑调小姐的公司搬迁,新的写字楼离自己的住处略远,跑调小姐开始了天天迟到或者濒临迟到的生活。刀尖上起舞,还不让穿鞋。卡帧先生评价,混乱。

卡帧先生的生活极其规律,早上九点四十五打卡,下楼买早点,五年如一日地购买火腿三明治,以及全脂牛奶,货架位置闭着眼睛都能摸到。跑调小姐评价,乏味。

所以当跑调小姐有天想换早餐口味时遇到最后一份火腿三明治时是开心的。

卡帧先生由于今天意外下楼晚了五分钟摸到最后一份火腿三明治时是略带诧异的。

但是卡帧先生还是把伸出的手缩了回来。偶尔换换口味也是可以的,卡帧先生拿了隔壁的饭团去结账。跑调小姐取走了三明治,她觉得身边这个自然卷男孩儿的毛衣味道特别好闻,想问他什么口味的。于是在电梯口开了口:“你好,你的毛衣味道……是牛奶味?”卡帧先生愣愣的看着女孩的面颊,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话来。

直到进了电梯,卡帧先生才愣愣地回答:“是牛奶味。”已经在刷手机微信看八卦的跑调小姐对于这句迟来的答案毫无意识。卡帧先生的耳根略红,低头默数电梯层数,几时能到达。

电梯口开,卡帧先生抬头看着女孩风风火火地跑出了电梯,觉得她光洁的后颈跟高高的发髻真是好看。卡帧先生突然觉得这个念头有些不礼貌……怎么可以盯着女孩子的脖子看呢,这太奇怪了。所以终于到达自己公司所在的楼层时,同事看到的是熟透了的卡帧先生。

跑调小姐觉得火腿三明治还是没有鸡蛋灌饼好吃,但她还是没出息地吃完了,并且在同事的一直见怪不怪的神态下赌咒发誓明天绝不迟到,看今天她就早到了,还买了早饭,虽然是便利店的。

卡帧先生觉得饭团其实挺好吃的。

 

跑调小姐像大多数女孩一样,属于发圈跟发卡走失高发人口。挽发髻的U型发卡经常更换,今天珍珠,明天水钻,大后天可能就墨绿色发带了。

卡帧先生每天下楼买早饭重新返回时都能遇到刚刚赶来上班的跑调小姐,看着她漂亮的发髻跟垂到后颈的发带上坠着小珠子,觉得她像春天新开的小花,有些可爱。

跑调小姐记得卡帧先生,在心里默默将她划分为毛衣先生,因为卡帧先生的毛衣味道特别好闻,淡淡的牛奶香气,跟自己所在办公室的男同事身上的讨厌烟味不同。但是她不太记得毛衣先生的脸,他总是低着头,有时耳朵很红,看起来很怕羞。跑调小姐觉得他像楼下公寓的花狸猫,乖巧但有些怕生。不太好打扰的感觉。

直到跑调小姐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作息,不再经常迟到,鸡蛋灌饼摊子的老板娘不再出摊,去楼下便利店买早饭的频率渐渐升高,她开始不断地遇到卡帧先生,这个男孩从来都只在三明治那一排货架前,风雨无阻。

卡帧先生有些开心,最近遇到跑调小姐的几率更高了,他喜欢女孩饱满的额头跟酒窝,像灵动的小鹿,每一脚都踩在卡帧先生的心脏上。

卡帧先生有些害怕,又有些欣喜。

==============================TBC==============================

算是跟差不多先生与河豚小姐同一个系列的脑洞……最近狗粮啃多了,想写火龙果女孩……恋爱的姿态千奇百怪,所以特别可爱。干脆写个系列!人类是怎么谈恋爱的吧!

评论
热度(1)

© 酸枣糕迷失在餐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