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糕迷失在餐桌

鸡腿饭怎么这么好吃?!

开关

从前我喜欢你,怕自己不够有趣,恨不能长出尾巴来给你玩。现在却只想长个开关,按下去,就不喜欢你了。

 

这是小式第五次把秦桐堵在教室门口。

“你快点喜欢我。”

像往常一样单刀直入。

“……”

像往常一样空手接白刃。

“是我不够好吗?”

“倒也不是。”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并没有。”

“那你喜欢我吧。”

“这个前后并没有关联性。”

第五次,依旧失败。

 

小式很喜欢秦桐,他有着蓬松的卷发,看书时微微皱起的眉头,走过身边时能闻到衬衫上好闻的气味。

秦桐并不讨厌小式,她有着纤细却有力的双腿,明快的步伐,走起路来都带着风,仿佛下一秒就要跳到半空。

他们在楼梯口不期而遇,试卷扬了一地,小式不住道歉,蹲下来捡试卷,捡了满手,还给秦桐时狠狠地鞠躬。结果动作太大又带起两张不安份的试卷。她只能帮忙重新按好,尴尬地笑笑,露出可爱的小兔牙。

这姑娘真有趣。

秦桐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直到发到小式的数学卷子时五官都快笑歪了。

这姑娘数学不能用差来形容,只能用一塌糊涂来概括。

他决定给这个只说过几次话的姑娘补习数学。

小式叼着苹果回到座位时听到这噩耗二话不说拔腿就跑,秦桐没有追得上她。这天下午小式又逃课了。

放学后秦桐从操场角落把她揪出来,恶狠狠地补了一小时数学,补得小式面色发白。

秦桐于心不忍:“今天就到这儿吧。”


傍晚的校园很安静,夕阳下能看到小式脸上的小绒毛。

小式在一道道演算公式的草稿纸中咬着笔杆问:“你说数学有什么好玩的,为什么你能说得那么津津有味。”

“它能解开一切难题,所有的规律都在这里。”

“所有难题?”

“几乎所有。”秦桐很严谨。

“那能解开这道难题吗?”小式突然靠过来,一片柔软碰到秦桐的嘴唇,带着苹果汁的甜味。

 

那之后秦桐开始躲着小式,小式天天堵他,堵到就告白。

小式说,我偷偷看着你很久了。

小式说,开学那天你捡到了我的袜子。

小式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小式说,喂,你要不要也喜欢一下我?

小式说,数学那么强大却没有一道公式能告诉我怎么让你喜欢我啊。

小式说,数学那么伟大却也没有一道公式能告诉我怎么不喜欢你啊。

小式说,喂,你喜欢我,好不好?

 

秦桐想,好啊,说出口的却是——不可以。

 

小式押着秦桐去公园,目光凶狠地看着他。

秦桐有些窘迫却强装镇定。

小式突然松了口气,笑了。

她说,秦桐,我可喜欢你了。

她说,我要走啦。

她说,从前我喜欢你,怕自己不够有趣,恨不能长出尾巴来给你玩。现在却只想长个开关,按下去,就不喜欢你了。

所以秦桐,按下开关吧。小式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秦桐的心脏突然跳得好大声,比以往每次被小式告白都要大声,还带着一些别的什么。

 

秦桐说,好。

评论
热度(1)

© 酸枣糕迷失在餐桌 | Powered by LOFTER